想到香港"古惑仔",大家一定和我的第一想法就是"陳浩南、山雞、大天..."吧!
最出名的應該是由"鄭伊健"所飾演而紅"陳浩南"這個角色吧~
本人呢~曾經是個超級古惑仔迷呢~看到電視上"古惑仔"系列的電影一直不停的重播,就會回想起小時候自己的無知呢~~~(就是把陳浩南(鄭伊健),當成自己的偶象呢~~~)不過他演戲真的很好看呢~~~

《古惑仔》是一部以三合會為主題的香港漫畫,由牛佬所編寫。故事講述五位自小在屋?長大的少年,由於家庭因素、居住環境及社會影響,導致誤入歧途加入三合會。故事著重表達「兄弟之情」和「江湖之義」的點點滴滴。

此漫畫被改編為一系列的電影,為香港著名的黑幫電影。系列本傳的導演皆是劉偉強。從第一集 《古惑仔之人在江湖》在香港上映便大受歡迎,故此仍然持續拍許多續集,整體氣勢也是一時無兩,甚至部份角色的一生也相繼被拍成電影。這一系列電影讓觀眾大致瞭解三合會的大概面貌,主演本系列的演員們從此走紅演藝圈,但是隨之而來的社會輿論,也時常批判本片過度將黑道人物英雄化。而且,本片亦再度掀起一股黑幫電影的風潮,其他電影製作公司紛紛朝此方向涉獵,故衍生了很多其他類型和系列的黑幫電影。

此外,漫畫亦改編為線上遊戲〈古惑仔online〉,後改名為〈義online〉。

電影系列:

《古惑仔之人在江湖》

《古惑仔II之猛龍過江》

《古惑仔III之隻手遮天》

《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》

《98古惑仔龍爭虎鬥》

不過本人真的到現在依然是"鄭伊健"的迷呢!像他後來拍的

《烈火戰車2之極速傳說》、《決戰紫禁之巔》、其他電影,都還是兩個字"好看"呢~~
而我更配服的是"劉偉強"這位大導演呢!!!
在他的手下,拍出了不少的好電影,我都超愛看的呢~~~~真是強阿~~~最近較有名的"無間道"、"頭文字D" 也是出自這位大師之手呢~~~創下了很好的電影票房呢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